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自主研发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5/12 8:12:5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今天上午把罚没许可证年检材料上传到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没想到下午就通过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57日,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牟虹刚谈起上线不久的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赞不绝口,“平台的网上审核功能,免去了纸质资料报送及信息汇总等环节,工作量减轻了,工作效率更高了。”

      4月29日,由市司法局自主研发的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运行,这标志着我市行政执法及监督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迈出一大步。平台涵盖罚没许可证办理(年检)、执法证件精细管理、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法律知识培训考试(测试)、执法人员及执法活动日常监控、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执法队伍建设情况统计分析等业务,具备网上审核、线上培训(测试)、动态监控、统计分析、公文管理等五大功能。该平台研发自今年318日正式启动,仅用40余天即完成首批功能开发,功能在陆续完善优化中。

    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的开发及运行,是我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规范并整合了各类资源,精简了工作流程和业务环节,操作简单,实用性强,极大减少了相关业务的工作量。此外,平台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可实现对行政执法相关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大大提升行政执法及监督工作效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质量评估培训会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政法系统践行爱民服务100项措施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