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3/10 9:38:4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上午,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五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二级调研员刘占博同志传达各级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主持

      张五进强调,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筑牢教育整顿工作坚实基础。这次教育整顿党中央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了重要批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四个特点”:模式特殊、规模空前、要求特殊、形势特殊,必须要扎实“三个环节”,落实“四项任务”,严格“五查评估”,切实做到“六查六看六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习,带着问题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切实把教育整顿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抓出效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张五进强调,要把航定向,联系实际,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要切实做到“三个一点都不能差”:要严格按照活动的部署,教育整顿环节一点都不能差;要严格按照活动的内容,教育整顿措施一点都不能差;严格按照活动的要求,教育整顿标准一点都不能差。要严格落实政策标准,精准靶向施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有效推进自查自纠;聚焦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列出问题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疑难复杂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同时动态排查解决新问题,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

 

      张五进强调,要明责亮标,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部署要求,抓好落实,重点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建设,严密组织领导,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强化政治纪律,深入推动开展,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强化警示教育,细化统筹协调,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强化英模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内部教育整顿与开门教育整顿相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群众满意认可,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驻局纪检组组长,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同志,市局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司法局领导、中层以上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共325人参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6个村社上榜!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公布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与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建立公证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