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通过CMA评审
发布时间:2020/9/14 16:29:3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监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到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进行现场评审。评审期间,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 RB/T214-2017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司法鉴定机构要求》RB/T219-2017的要求,通过核查管理体系文件和各类记录、现场测试、授权签字人考核、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对近一年该鉴定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的有效性、符合性、适应性及体系运行情况、鉴定人员情况、环境和设施条件等各方面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审核。

评审组认为,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具备相应的法律地位,能够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各部门和各岗位人员职责基本明确,对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任命;仪器设备的配置及准确度满足所申请的资质认定项目的技术标准要求;所执行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齐全并现行有效;检测人员均进行了技术、法规、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培训;通过现场操作、技能考核和座谈,评审组认为:该鉴定中心人员掌握了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基础、专业知识,操作熟练,数据处理正确,结果准确,有能力出具准确、可靠、公正的鉴定报告;设施与环境条件满足检测工作的要求;该鉴定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已建立,管理体系运行和支持性服务有效,能够承担第三方公正性检验检测工作。

自此,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成为保定地区唯一一家通过省CMA认证的司法鉴定机构。

前进的道路没有停歇,为配合司法执法、仲裁等部门,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从2020年初开始与顺平县人民法院、涿州市人民法院、唐县人民法院及涞水县人民法院共同合作开展“道交事故网上统一处理”平台鉴定业务,充分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统一处理工作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网上“一站式”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截至目前,该鉴定中心已在“道交事故网上统一处理”网上受理鉴定63份,从委托单位发布鉴定任务,上传经质证的鉴定材料,到鉴定任务接受,当事人预约检查,最后出具鉴定意见书,全程公开透明,真正做到让当事人只跑一次,不仅缩短了鉴定出具时间,还能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此外,前期鉴定材料已经过质证,能有效提高鉴定的针对性,使得鉴定可采用度提高,比较线下委托鉴定,不仅让当事人得到更多便利,同时也提高了鉴定质量和办事效率,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得到人民群众认可和办案单位的好评。

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坚持公平、公正、科学、客观的服务准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扬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司法机关、仲裁机构、行政执法部门及社会团体提供科学的鉴定服务,年鉴定案件量占保定地区总量的80%,用科学、公正的鉴定结果和诚信的服务宗旨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信任和支持,多次收到当事人的感谢信和锦旗,为法治保定、平安保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检查随机抽取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赴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