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赴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9/4 15:42:15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着眼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跑项目、引项目,8月27-28日,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宿守安组成调研考察组一行5人,赴天津津实司法鉴定中心考察调研。津实司法鉴定集团主席林志辉津实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常柏年多名专业科室鉴定专家陪同调研。

  

      考察调研组参观了该中心接待大厅、党群活动室、档案室以及实验区域等办公场所,与该中心各科室负责人从人才培养、发展理念、业务规划以及新型科研技术发展与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津实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团队对中心案件质量把控、案件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林志辉从宏观角度,立足津实自身管理规范经验,针对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理念分享了个人见解。他表示,司法领域蓬勃发展离不开司法鉴定行业的支撑,政法机关应对司法鉴定领域予以高度重视。未来,津实会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的号召,推进“保津”双方形成联动,从而达成双向助推机制。也期望今后津实和保定能够达成更深度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座谈会上,宿守安同志对该中心规模和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赞扬,他认为津实鉴定中心在顶层设计、人才培养、设备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值得学习参考。他指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希望借助津实的专业性、综合性技术,助推保定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激励当地鉴定机构形成良性竞争。”

       座谈会上,许秋民同志介绍了保定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围绕培训条件不足、高端人才短缺、错鉴认定难等阻碍司法鉴定发展的行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保定市司法鉴定行业改革创新发展势在必行,本次观摩学习,为保定市司法鉴定行业创新管理理念、探索发展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对今后津保合作共进趋势做出高度期许,希望津实能够发挥自身专业性、综合性优势,同保定携手推进‘津保’两地多层次、多方位技术交流、人才培训、业务研讨、案卷评查等资源共享新举措,借津实之人才优势,委培代训,助推保定司法鉴定专业水平的提高;借津实之实力,组建“规模型、综合性”司法鉴定机构,服务民生,助推发展,以此进一步加强保定市司法鉴定行业建设。

  

      此次考察调研,交流了感情,凝聚了共识,为“津保”司法鉴定行业谋求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四大类”执业分类规定全部出台 司法鉴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篇]: 司企共建 法治护航 保定市60名律师为120家民企把脉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