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保定市司法局2020年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0/6/5 17:34:1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应势而动,时刻与党中央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制度优势,不断健全完善新型司法行政工作体系。

一是主动聚焦大局。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唱主角、扛重担,在行政立法上严程序、强协调,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加力度、见成效,在市域社会治理上显担当、有作为,在公共法律服务上抓供给、提质量,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创新。

二是服务民生改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乡村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建设。以推动乡镇联合调解中心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县、乡、村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衔接体系,从源头上畅通基层矛盾纠纷属地解决、就地解决渠道。以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抓手,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培树普法品牌,营造全民守法氛围。加强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业务指导和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援助数量和质量,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司法救助。

三是保障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效率化解民商事纠纷,充分发挥仲裁服务民营企业的职能作用。抓好行政复议工作,促进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绘制“法治地图”,将司法行政系统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全部公开,实现一站式网上查询。开展“司企共建、法治同行”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办好12348法律咨询热线,将其打造成面向全社会的法律咨询服务品牌窗口。

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树牢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的鲜明导向,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以上服务承诺,敬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依申请公开须知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受理行政复议工作流程图、材料清单、受理范围、申请书示范文本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