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保定市召开司法鉴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4/22 14:42:5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4月14日,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保定星光国际商务酒店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淇,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海平,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李士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应邀列席会议,61名司法鉴定协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在第一个阶段开幕式和第一届会员大会全体会议上,市司法局分管领导致辞,全体会员认真行使自己的会员权利,表决通过了《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草案)》《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会费收支办法(草案)》《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

在第二个阶段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协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省司法鉴定协会领导对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我市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保定市司法鉴定协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眼行业实际和自身职责,积极搭建市局、会员单位与社会公众的桥梁纽带,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标准、培育行业人才等方面用心用力,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司法鉴定行业服务平台,把协会办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先进社会组织,为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注入新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司法鉴定协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司法鉴定协会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理顺协会运行机制,大力加强鉴定人队伍建设。各司法鉴定机构要坚持“四严”(即严管理、严程序、严标准、严结果)要求,切实提高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知责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做好司法鉴定各项工作。希望以协会成立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司法鉴定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市司法鉴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司法鉴定工作形成了以司法行政机关为主导、以行业自律为重点、以相互协作为内容、以提升质量为目标的“两结合”管理工作新格局,将有力助推司法鉴定行业提质增效、升级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赴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考察调研
[下一篇]: 2019年《国家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