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9/12/30 14:59:18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24—25日,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对安国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和定兴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看、档案抽查的方式,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建设、内部管理、公开公示、鉴定文书、档案管理、信访投诉等情况。通过检查,两个鉴定机构的执业场所设置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公开公示内容比较完善、鉴定文书制作和鉴定档案管理比较规范,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安国司法医学鉴定中心

1.司法鉴定委托书填写不完整;2.回避告知书内容没有进行更新;3.讨论记录没有参会人员的签名;4.鉴定意见书钢印加盖不清楚、第几页共几页没有放在右下;5.89号鉴定意见书第四页没有正文。

定兴司法医学鉴定中心

1.收费标准公示不规范;2.投诉处理内容公示不准确;3.司法鉴定委托书填写不完整;4.送检材料和机构的复查材料没有严格分开;5.讨论记录没有参会人员的签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分别由安国市司法局和定兴县司法局监督整改。


保定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处

2019年12月2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2019年《国家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保定市)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 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随机抽取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