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4 16:46:24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保定市司法局

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工作

    


根据司法部公告和省司法厅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事宜公告如下:

一、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我市涞水县、阜平县、唐县、涞源县、望都县、易县、曲阳县、顺平县满族自治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5分。

二、考试成绩发布与核查

(一)成绩发布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于1130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30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和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分数核查

应试人员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申请核查。书面申请应写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所在考区、考点和考场,提供本人准考证复印件。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分数核查只限于复核申请人试卷卷面各题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逾期申请分数核查的,不予受理。

三、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申请时间、方式

 1.在河北省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应试人员,应于20191258时至1214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并预约现场审核日期。

现场审核日期为20191220日至1226日(周六日不办公)。

2.申请人应当按网上预约日期到市司法局指定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报名时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且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当按网上预约时间到户籍所在地的市司法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3.对于具有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等情形,户籍已迁入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所在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在2019125日至1214日向户籍所在地的市司法局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提交相关材料并作出申请材料信息真实有效的承诺,逾期不予受理。

4.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申请法律职业资格事宜另行通告。

()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当按照网上申请时的预约时间,到市司法局提交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3.证件照片。

 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冲洗版)。

 4.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市司法局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注意事项

 1.申请人网上申请时,应如实完整填写个人信息,不得填报虚假信息,不得漏项。要认真核对所填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年份、毕业院校等信息,通过学信网查询不到本人学历信息的,应及时办理学历认证报告。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网上填写资格申请信息时,证书编号应统一填写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2.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身份信息变更的,应当提交证明材料。

 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或已过有效期的,应尽快到公安机关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提交临时身份证等不能通过身份证识别仪核验的,应同时提交户口簿原件。办理正式身份证后,应及时到市司法局重新扫描录入。

 4.申请人毕业证书的姓名、证件号码或出生日期等信息与本人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的,须提交证明材料。申请人毕业证书遗失的,须提交按教育行政部门规定补办的《毕业证明书》。

 5.已取得B类、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申请A类资格证书的,应交回B类、C类证书的正本、副本。

 6.申请人应本人到审核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对因出国留学、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无法现场申请的,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可以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除申请材料和委托书外,出国留学人员应出具护照(照片页、签证页)复印件,重疾人员出具医院诊断书,由被委托人持本人身份证到现场办理。

 7.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五、其他事宜

现场申请地址:保定市朝阳北大街758号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   电话:0312-5913691

保定市司法局  

20191204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问答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 关于通过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 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