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协调会

       10月9日,保定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协调会在保定市司法局召开,研究部署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利文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保密机要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财政局、河北金融学院、消防支队等18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传达了司法部郭文奇主任在全国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凯副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介绍了2021年法律职业考试报名基本情况、组考准备工作进度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他指出,自2002年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到2018年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至今,已进行了十九届,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坚强的领导下,在各兄弟单位的通力协作下,连续多年受到司法部、河北省的表彰和奖励,走在了全国的先进行列,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今年在疫情常态下的考试,希望各单位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作风,努力实现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任务目标。

        保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宿守安解读了《保定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我市2021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及成员单位,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具体任务及上岗时间。要求各单位务必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充分认清这次考试的重要意义,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利文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迅速行动起来,不等不靠,认真制定各自的实施方案、人员名单和应急预案;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完成疫苗接种,准备好设备物资,做好岗前培训;要做好考前全时空演练、全要素测试工作,各单位要选拔经验丰富的人员参加组考,考前进行实地演练;要树立大安全观,各单位密切协调配合,无缝连接,全力抓好疫情防范、考试组织、舆情防范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