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法典微学堂百名律师线上宣讲启动

      为推进全市“百日攻坚·普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9月6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律师协会把宣讲民法典作为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举措,优选百名律师利用“保定普法”微信公众号,启动以“百日攻坚·普法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微学堂百名律师线上宣讲活动。

      当天,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以《民法典的诞生和时代意义、编纂工作》为题宣讲民法典,拉开了宣讲活动序幕。宣讲活动截止到12月9日结束,共设100期,每日讲授一期,发布民法典知识宣讲微视频,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效性。此次宣讲活动从人民群众法律需求出发,旨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传播民法典知识,提升普法针对性、趣味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依法治市和法治保定建设再上新台阶。群众可关注“保定普法”微信公众号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