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接受市委年度考核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31日,市委第二综合考核组一行7人莅临市司法局,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开展2020年度考核和专项检查。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市委第二综合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莫茂林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主持会议,专项检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孟贤会,市司法局局长张五进出席会议



莫茂林强调了市委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等,并就做好本次考核提出了纪律要求。

许秋民代表党组作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

许秋民说,2020年是司法行政系统改革重组的第二年,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抢抓机遇、抢抓时间、抢抓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一年。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支持下,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始终抓基层打基础,始终突出主责主业,始终严守纪律底线,年初确定的各项职能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弥补了不少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缺项,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干但没有干成的大事。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用实干树立了新形象,用付出书写了新篇章。

通过此次综合考核,市司法局党组将切实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新的力量。

按照考核组要求,市管领导干部以书面形式递交了个人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司法局2020年度领导班子、市管领导干部和新任职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考核期间,考核组与市管干部、机关处长主任、分局局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话,认真查看了有关资料。